群益期貨近年來營運規模及獲利快速成長,觸角大舉擴張至海外市場,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孫天山在證券業21年資歷完整,民國92年一腳踏入新北專業成人美語補習班推薦群益期貨,一晃眼已14年,而他也是帶領群益期貨茁壯長大的幕後最大功臣。



托福老師推薦展現出孫天山經營智慧的是,包括群益期貨的金融創新、IT的投入、國際化布局,而這也是孫天山帶領群益期永和外籍英語家教老師貨最引以為傲的成績。



孫天山以「好比一個小小以色列」形容群益期貨:「因為以色列僅800萬人口,四周有3億回教徒想要消滅它,但打了200多場戰爭從未輸過,因為輸掉一場,國家可能滅亡。」「群益期貨如同以色列,為了和大公司競爭,每一場戰役無役不與,更用實力與體質無役不勝。」群益期貨今年邁入第20年,孫天山說,當時期貨市場只有一個加權指數期貨商品,群益也只做台灣期交所的業務。之後政府開放外資進入期貨市場,孫天山款起公事包開始全球奔走,只為把實力雄厚的外資引進台灣,如美林、花旗、摩根史丹利、麥格里、德意志等,都成了他的客戶,也因台灣市場活絡性佳,外資都願意進來台灣。孫天山得意的說:「當時業務最高峰時,群益期貨外資的業務量就占全台灣的42%,開發新藍海的策略完全奏效。」第一波藍海策略成功後,外資客戶反成競爭對手,孫天山發現這片藍海正逐漸消失,轉而開始想把客戶帶出海外。但當時主管機關規定承作海外商品,必須透過上手公司,每口收取的成本比現在高2~3倍;孫天山認為將失去競爭力,便詳查相關法規發現,並未限制申請國外交易所會員,於是2009年群益期貨加入新加坡交易所會員,創下全台先例。但申請過程並不順利,上手公司為不想失去優勢,竟透過美國在台協會寫了很多黑函上告主管機關,主管機關對於此全台創舉一知半解,還請群益期貨提交報告書,最終才發現對台灣競爭力有益。目前群益期貨是全球12家交易所的會員,為國內期貨商最多,更為孫天山津津樂道的是,所有的交易所會員都是群益期貨率先取得,且直接拉專線(DMA)到國外交易所,客戶不用付高額手續費,程序上也少有出錯的機率,又寫下群益期貨的創新。孫天山也很懂得分散風險,群益期貨目前經紀業務包含國內和國外期貨市場,客群分成法人與散戶,自營業務有證券自營、期貨自營,加上新創槓桿交易商的外匯保證金業務,不會因為一個項目臨時出錯失去競爭力。群益期貨對員工的照顧在業界極負盛名,曾榮獲金彝獎「傑出加薪獎」,孫天山說,群益期貨人均產能業界稱霸,每一位後勤員工年均20個月薪水,業務員獎金居業界最高,「很多員工來到這裡會結婚、生小孩、買房子,都是因為感受到群益是安定可依靠的工作環境。」群益期貨是櫃買中心公司治理成份股,到今年第1季每股淨值27.53元,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4.18元,預計今年6月將申請上市,年底前有望櫃轉市。(工商時報)



英文家教班 湖口三峽英文家教班課程推薦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張雅雯惜籬淬賞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