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當黨產會擬重啟調查國發院土地案是否為不當黨產,發言人施錦芳13日受訪表示,去年10月就接到原地主兒子葉頌仁的陳情,如果有新的事證出現,會移請相關檢調單位處裡,預計5月會開聽證會,給相關人士對話的機會。

國發院原地主兒子葉頌仁指國民黨西元1964年強占民地,強逼他父親葉中川賣8300多坪私有土地以低於市價價格給國民黨,葉中川不願賤賣,土地就被國民黨搶走;葉家過去控告國民黨要求還地,2011年判葉家敗訴三審定讞,成為黨產會首樁處理司法已判決確定案件。

施錦芳說,雖然特偵組已經將此案簽結了,但是因為葉家不斷地陳情,且陳述當時移轉的過程;所雅思IELTS補習班推薦 大溪桃園成人美語補習班課程推薦以如果有發現新的事證,將會重啟調查,移請相關檢調單位處理。

國民黨批評此案是「冷飯熱炒」,這已經是司法三審定讞的案件,為何還要重啟調查,懷疑是否行政權凌駕司法權上。

施錦芳回應說,國民黨有這樣的反應是很正常的,但黨產條例的立法精神,就是希望能夠檢視過去黨國一體底下,過去法律沒辦法處裡的一些案件,將事實的真相告訴大眾,實現「轉型正義」的價值。

施錦芳指出,如果當事人的權益專業外籍英文家教推薦 台南確實在黨國一體底下受損,,那黨產會也會依法來追徵。

而針對五月的聽證會,施錦芳強調是要釐清當初國發院的地主葉家新莊雅思補習班費用,是不是受於脅迫或者是轉移的過程當中,是以不等價且非自願的形式移轉給國民黨,如果有新的事證出現,將移請相關檢調單位處理。



三峽語言學校比較

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

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

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22%的現金回饋喔!

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的折扣

刷卡繳款還有1.22%,真的超級好用!

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

不需另外申請,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



E05EE9C72FC69EF2
arrow
arrow

    張雅雯惜籬淬賞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